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徒手捕捉|好好過日子

2022/07/28 05:12:0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聽見菲傭姐姐在廚房一聲尖叫,進去一看,原來飛進來一隻蟑螂。我說我來我來,菲傭姐姐說不用不用,堅持一個人把蟑螂捉了。看她眼有怯意,我說你原來怕蟑螂,她說怕的,但只怕活的,不怕死的。難怪偶爾見她收拾蟑螂,原來都是屍體。

我便安慰她,怕蟑螂不是甚麼羞人的事情,連李小龍也怕蟑螂的。

她問我怕不怕蟑螂?我說不怕,我可以徒手捉蟑螂,捉到一把捏死。她聽了眼神有些吃驚,不知是敬我勇敢,還是嫌我噁心。不管它了,我跟菲傭姐姐說,以後看見活蟑螂,儘管找我就是。

這種事情是沒有理由可講的,許多五大三粗的男人,殺人都敢,卻就是一見蟑螂便腳軟,我問過一個左青龍右白虎的紋身大漢,蟑螂有甚麼可怕,他想了半天答不上來,說沒有理由,就是一見害怕。

害怕一樣東西不講理由,不怕一樣東西也同樣不講理由,便如我們看見一些專門捉蛇捉鱷魚的人,他們見了蛇和鱷魚不但不怕,有許多人,還樂在其中,一聽有蛇有鱷魚抓就興奮莫名,撲上去就徒手捕捉,好像等到了表演機會。

至於那些上了電視的更是喜歡大顯身手,可以徒手捉到一條大蛇和大鱷,更是威風八面。這在普通人看來,很不可思議。這類爬蟲,平時避之唯恐不及,哪裏還有主動挑逗玩弄的勇氣。

於是每次見人捉蟲捉鱷,真的由衷佩服,我看他們的眼神,相等於我家菲傭姐姐看我的眼神,雖然我最多只是徒手捉蟑螂。
李純恩
李純恩 - 徒手捕捉|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徒手捕捉|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