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王思慧 - 專心做自己|一家三種人

2022/07/28 06: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很多人認為我嫁了英國人,「英文肯定很好,應該也不難適應英國生活吧」,其實不然。

我和老公溝通沒問題,某程度上是他早已習慣在別國生活,知道如何跟不同文化的人溝通。但當我來到英國,遇上很多說話速度快、口音濃、俚語多的人,有時聽得很吃力。由於專心聆聽,跟他們相處半天,我就累極。

除了速度和口音,英國人的表達方式比香港人委婉得多。試過幾次我表達意見後,旁人顯得錯愕。漸漸,在某些圈子裏我變得不願表達,渾身不自在。

我對老公說難以融入,他說:「為甚麼要融入?一旦刻意融入,就會失去自我。」他認為,不同背景的人只要互相尊重就夠,不一定要融入對方文化。

想來,他在不同國家生活,適應自如,正是他在不同環境亦專心做自己,不費神刻意融入。於是,當我在某些圈子再感到格格不入,便用他的話提醒自己:Instead of trying to fit in,you should let yourself stand out.
王思慧
王思慧 - 專心做自己|一家三種人
 王思慧 - 專心做自己|一家三種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