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是干擾還是成就,你怎麼想,它就是什麼!

2022/07/28 12:48:50 網誌分類: 宗教
28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脾氣不錯的人,但幾年下來,面對許多考驗才發現,原來我的脾氣真的很不好!從小我算是一個膽怯的人,人前的我通常顯得很和睦、有禮貌,也不太會計較什麼,自從唸經後,也學會了靜坐,才發現我並不是以前認為的那樣!以前的我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反省後才發現,我的心裡一樣會有許多小聲音或小劇場,財色名食睡也一樣很重。

 

辦公室裡人聲吵雜,許多人會派工作給我;也有人一直跟我聊天;有的人跟我講話時,還會帶著靈界的干擾一併來找我……,這辦公室可真是熱鬧非凡!關於這件事情,我請教過高僧大德該如何處理,大德說這是我的修為還不足,他平時也有各種這樣的狀況,但對於他而言,這一切,「就當作狗在叫吧」!

 

這句「當作狗在叫」,坦白說是很厲害的修為!旁邊的一切雜音或干擾,就好像是狗一直叫,叫久了、習慣了,自然就不會想理它了。坦白說,狗一直叫我就受不了了,何況這種一直擾亂或是伴隨外靈干擾的狀況呢?不過高僧大德說得對,人生確實需要磨鍊,就是得要練習到「不做任何反應」,自然有水準!

 

幾經考驗,我發現我是一個需要被逼著上進的人,這確實跟蔡師兄說的一樣,人總是有惰性,干擾就是來成就我們的。我試著照大德的話去做,辦公室的這些人也都成貴人了,他們做著各種示範在告訴我人生。經常來的干擾,也讓我對於靈界問題的處理越熟練,其實,我該感謝他們來成就我!

 

來的干擾讓身體不舒服,這告訴我該重視身體的狀況了;來的干擾讓我心裡面一直想這些事,代表靈界問題沒有處理乾淨,更代表自己的心性還不穩定。各種不一樣的狀況就是不一樣的考題,逼著我得一題一題寫,這些問題的答案,除了問高僧大德,也可以在《六祖壇經》裡找到答案。

 

近期一位師兄說:「你們總是愛問高僧大德這些佛理或心性問題,哪天大德不在了,你們問誰?其實《六祖壇經》都有答案了!」關於師兄的說法我也非常認同,答案確實就在每天唸的《六祖壇經》裡了。其中我最愛的這一段,也是宣化上人屢屢提到的偈子:「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

 

你心中裝著什麼,你就是什麼,這也是整本《六祖壇經》一直在強調的重點。珍惜這些帶來考驗的人事物,沒有這些,成就不了我們!

 

(分享完畢)

 

一樣是唸誦《六祖壇經》,有人唸得法喜充滿,心性、智慧大躍進,收穫滿滿;有人則是唸得愁眉苦臉,哀聲嘆氣,干擾連連。一樣是唸誦《六祖壇經》,不知道你是屬於法喜充滿的前者?還是屬於干擾連連的後者?

 

阿伯說:「修行後有干擾不要覺得奇怪,那是每個修行人必經的過程。有干擾才會知道定力修持到何種程度,敏感體質者,才會相信世間真的有靈,才會更認真地修行。」靈界干擾一直都在,不是你修行後,干擾突然針對你而來,更不是你修行後,干擾突然變多了。只是修行後,修行人的感知能力變得敏銳了,才能輕易覺察干擾「又」來了。

 

沒在修行的人會常被沖犯煞,有在修行的人則會有外靈或外道來干擾。《易經》上說:「同聲相應,同氣相求。」意思是:同樣的聲音能產生共鳴,同樣的氣味能相互融合。

 

擴大範圍來看,香味與臭味不會同時存在,同類的事物相互感應,同類的人才會久處不厭。俗話說:「臭味相投」,如果修行後干擾連連、片刻不得閒,你該思考的是,身上有哪些「臭味」,引得這些外靈對你朝思暮想、緊巴著你不放!

 

「臭味」的意思不是單純指身體上的氣味,而是更深一層的「意念不純淨」!舉例來說,常瀏覽情色網站的人,腦海中會時時有邪淫畫面流動,這時有「念」便生「相」,有相便成「住」,吸引來的絕對不會是龍天護法,而是一些有的沒的邪靈來干擾。沉迷網路遊戲的人,腦海裡流動的是打打殺殺、暴力相向的畫面,招感來的也必然是暴戾、躁動的外靈相應。

 

由此可知,佛菩薩要我們養成唸佛,唸經的習慣確實有其道理;唸佛習慣了,腦海裡流動的是連綿不絕的佛號,怎會有多餘的空間再容納其他?唸經習慣了,腦海中浮現的是句句經文,佛菩薩不來巡視看望都很難!

 

生命有無數旖旎甜美的陷阱,誘人貪圖,誘人墮落,誘人以自在和尊嚴去交換浮華安逸。該怎麼想,要怎麼做,這些學校課本都沒有教,父母長輩也無法給出標準答案,一切只能靠自己去多方摸索。幸好,這些問題佛菩薩與高僧大德都給出了答案!《金剛經》和《六祖壇經》認真看、仔細思維,跟隨佛菩薩與高僧大德的腳步,絕對不會錯!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煩惱菩提本一如,明心見性須自悟。在我們還沒有辦法離群索居,跳脫輪迴,回歸涅槃之前,這個紅塵俗世本來就有很多流言蜚語,更有著許多雜音雜聲,我們只能讓自己內心強大,要練習到「不做任何反應」。再者,樂觀點想,時常被干擾、被磨鍊,修為才有進步的空間;常被人在「背後」說三道四,不正表示你在他的「前面」?是干擾還是成就,你怎麼想,它就是什麼!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1201 (88).jpg

20220301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