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驻日美军基地周边水源污染严重 居民担心染病自发检测血液

2022/07/28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8 Jul

驻日美军基地周边水源污染严重  居民担心染病自发检测血液

海外网 2022-07-28 13:20:38

3.png 

冲绳县驻日美军基地周边水源污染严重(日本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8日报道,冲绳县驻日美军基地周边河流和自来水中日前检测出有害物质 “PFAS”,冲绳县一市民团体已自发安排周边居民进行血液检测。专家将根据检测结果,呼吁日本政府尽快采取对应措施。 

       PFAS,即全氟烷基和聚氟烷基物质,多用于制作食品包装袋、不粘炊具和军用消防泡沫。一旦在人体内积聚,需要几十年才能排出。美国环境保护局表示,PFAS会影响人类免疫系统和循环系统,导致新生儿体重过轻,还具有致癌性。最新研究结果还表明,PFAS会削弱儿童接种疫苗效果。

       冲绳驻日美军基地周边居民纷纷发声,对污染问题表示担忧,一些居民称,“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我非常担心会对孩子造成影响。”  “我认为政府应该有所作为。”  “水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政府理应采取措施,保护居民健康”。为此,冲绳县一居民团体联合京都大学,对相关地区共计350多人进行了血液检测。京都大学环境卫生学专家原田浩二表示,在日本政府没有行动意愿的情况下,居民自己进行科学检测是非常有意义的,本次调查结果将会是推动政府管理的第一步。(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王珊宁、张琪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728/c3541093-3246333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