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派飯的喜樂|甘美人生

2022/07/29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上周六大暑,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多數人留在室內避暑,一班婆婆公公撐着傘或以紙皮遮擋額頭,在熾熱斜陽中,準時去到長沙灣社企餐廳「喜樂餐飲教室」。老闆宋太老遠就認得出來的人是誰,叫義工記錄。我拿起枱上一個飯盒,等待他們姍姍到來,放入他們的袋中,完成任務。大家都揮汗如雨,但每一次的相見,都是愛心的見證,不論環境多惡劣,宋太都義不容辭,令人深受感動。

為了讓患有自閉症和輕度智障的女兒與外界多接觸,宋太十年前開了「喜樂」。經營從來不容易,但她堅持聘請自閉和智障的「朋友仔」,給他們一個融入社區的機會,同時向街坊送暖,炮製兩餸飯盒,免費派給有需要的街坊。

上周六,大廚榮希煮了多盤的雲耳蒸雞和炒脆肉瓜,又煲好幾大桶白飯,滿頭大汗。義工不敢怠慢,落手𢳂飯、分餸、包盒,忙足近兩小時,才製作三百個飯盒。婆婆公公取飯後,開心笑了。我的心暖起來,天氣炎熱,也是值得的。

宋太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派發逾二萬四千盒熱飯予有需要人士,助他們共渡難關。她的善行,感動不少人,太古「信望未來」計劃一向支持「同行者」,撥款給宋太,與她同行,實踐人間有愛。
林月庭
林月庭 - 派飯的喜樂|甘美人生
 林月庭 - 派飯的喜樂|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