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澍堃 - 元朗又新街西菁街掃街覓食|葉Sir食經

2022/07/30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最近跟元朗地膽鄧名高到元朗掃街覓食,下午一時到達元朗合益街市附近的「傳麵世家」,認識了入廚四十年,曾經是「灘萬日本料理」大廚的光師傅,他的燒汁牛脷、清湯牛腩、京葱牛尾和炸雲吞等食得人人讚不絕口,奶茶紅豆冰飲得太座甜在心頭,是頓食得稱心滿意的星級街坊午飯。

飯後到附近的又新街逛逛,這是條食街,街上不是食肆便是賣食物的商店,從生果店、海味雜貨店、花生糖專門店到賣油器和燒賣的店子舉目皆是,剛剛食完午飯也開始有點肚餓的感覺!喜歡剝花生的話,在「其奧花生糖專門店」可以買到各種花生和花生糖,好像萬里望花生、潮式花生糖、蝦子花生和蒜香花生等,此外也有各種果仁、涼果和餅食,好像鳳凰卷、南乳餅、蛋捲和蛋散,琳琅滿目,太座大手掃貨,今後在家一邊煲劇一面食花生,認真開心。

「其奧」附近是「亞玉豆腐花」,小小的店子賣的甜品款式多多,豆腐花、黑豆豆漿、黃豆豆漿、自家製涼粉、咋喳、芝麻糊、紅豆沙和綠豆沙等全部齊全,此外還有幾款砵仔糕,包括童年時最愛的紅豆砵仔糕。不遠處是鄧名高不時光顧的「新順興潮汕滷味專門店」,對嘴邊經常掛着滷味二字的名高來說,這裏的潮式滷味水準不錯,加上價錢合理,愛食滷味的話可以一試。

元朗食店林立,是食宵夜的好地方,想食夜粥的話,又新街十七號的「松記粥品」是鄧名高的推介,他的最愛是豬潤肉丸粥。此外他偶然也會到附近建業街的「發記腸粉粥品」食粥和腸粉,這裏的粥是用瓦鍋上,款式甚多,好像艇仔、鯇魚腩、魚片、鱔球、豬潤、及第和雞粥,但其實他最愛的不是粥而是新鮮出爐的腸粉,蝦米腸、齋腸、炸兩和牛肉腸都是他愛食之物。嗜辣的話,元朗辣店不少,好像賭后金美娜大力推介的「辣媽川湘私房菜」,餐廳位於西菁街十號,是食正宗四川及湖南菜的好地方,招牌酸菜桂花魚和水煮桂花魚, 三百元一大鍋,其他名菜有湖南剁椒魚頭、膠原脆皮豬手及牙籤羊肉串等,水準不俗,是金美娜和雀友竹戰後常來開飯的地方,此外據說也有辣媽和貴婦專程從港島前來搵食。另一家值得一試的「辣店」是位於西菁街二十三號富達廣場地下的「老掌櫃」,這是家價錢大眾化的東北菜館,招牌菜不少,好像北京填鴨、口水雞、酸辣湯、酸辣土豆絲和雞絲粉皮等,午市套餐四五十元便有交易,可以食到水煮魚和水煮牛等客飯,當然也有擔擔麵和酸辣麵等麵食,是街坊搵食的好地方。
葉澍堃■跟太座在「傳麵世家」■跟太座在「傳麵世家」■跟太座在又新街覓食■跟太座在又新街覓食■「亞玉豆腐花」■「亞玉豆腐花」■太座在「其奧花生糖專門店」門前■太座在「其奧花生糖專門店」門前■「其奧」的多款花生和果仁■「其奧」的多款花生和果仁■鄧名高最愛的潮式滷水鵝■鄧名高最愛的潮式滷水鵝■「發記腸粉粥品」■「發記腸粉粥品」■「辣媽」是食辣的好地方■「辣媽」是食辣的好地方■我童年時最愛的紅豆砵仔糕■我童年時最愛的紅豆砵仔糕■各款油器賣十二元■各款油器賣十二元
■跟鄧名高在元朗掃街p/  
 ■跟鄧名高在元朗掃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