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麻辣香襲人|甘美人生

2022/07/30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一大鍋忌廉色濃湯上桌,一條條花膠浮在湯面,大家雙眼發光。澳洲大龍蝦來了,是今晚火鍋宴的主角,一陣歡呼聲響起。花膠雞鍋湯底,是「麻極手工火鍋」的鎮店之作,以鮮雞和香料熬好高湯,放入斬件全雞,再加花膠,只喝湯,鮮甜無比,用之淥火鍋料,添味又滋潤。今晚人多,再加一鍋麻辣湯底,席中有自命無麻辣不歡的食家,說湯底正宗與否,他一看了然。怎知,當麻辣湯底煲滾,花椒和香料散發的濃香,盈滿一室,迅即「攻鼻」,食家不斷打噴嚏,頻說這鍋十分勁,極為正宗。

幾個人歎兩鍋底,海鮮拼盤有蝦、膏蟹、鮑魚、大帶子等,加本地手切牛肉、入口黑毛豬、各種自家包餃等,十分豐盛,但胃納留給大龍蝦,先食刺身,再淥花膠雞湯,最後淥麻辣湯,三重滋味,由清至濃,超級正。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