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25.21 觀後感

2022/07/30 11:39:47 網誌分類: 影視
30 Jul



(含劇透)

剛剛看完韓劇「25.21」,不吐不快。

觀看這套韓劇,和看其他劇集,心情有點不一樣,因為基本上開始時便知道男女主角這對初戀情侶的結局是當男主25歲,女主21歲時分手收場。

劇集另一特點是由女主角的初中女兒偶爾閱讀母親的日記而開始倒敘。劇中,間歇性會加入這位女孩的評語。

此外,編劇巧妙地沒有安排女主角的丈夫亮相,名字、性格、背景、學歷、財富、職業等等一概欠奉,以免觀眾將他和男主角比較,又或批評女主角的選擇,使劇集重心偏移。

男、女主角最終分手,很大原因在於男主去了美國工作,女主留在韓國受訓。對於這個劇情安排,編劇同時安排了男二和女二分隔兩地,女二在俄羅斯受訓,男二則在韓國工作,男二和女二結果佳偶天成。如此,觀眾可以感受到物理距離並不是主宰「遠距離戀愛」的結果。

其實,主宰愛情是否花開結果的是當事人如何面對生活。也許,男主角在紐約面對911恐襲後的家破人亡,患上了「創傷後遺症」而不知道(21世紀初似乎根本沒有這個名詞)這個心理病,讓男主角和女主角愈走愈遠, 然後分手。

還好,兩人是和平分手,之後,雖然不再見面,也不會主動留意對方情況,但雙方都會在心中默默祝福對方幸福快樂。

男女主的初戀,還是男二、女二的初戀,會是讀者們心中想要的戀愛?

評分:4.8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