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於防範

2022/07/30 17:55: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Jul

  近期的染疫數字天天維持在四千多近五千宗,怎能期望防疫措施可以放鬆呢?不再次收緊已經可以「偷笑」了。

  然而,防疫措施短期內無望放鬆,食肆的防疫措設卻似乎早已鬆懈,疏於防範了。

  雖然進入食肆仍然要掃「安心出行」及「針卡」,然而我經常光顧的數家食肆已經可以「直行直入」,沒有人會在門口要求掃碼,更沒有人會查問有否掃碼。

  所以,就算沒有「針卡」,要「偷雞」進入食肆堂食應該不會有大問題,若是向食肆的職員佯稱忘了帶手機、或是拿錯了手機而懇求通融一下估計也隨時可以過關的。

  至於一般的快餐店更是寬鬆,隨時直接進入餐廳之後坐下來也沒有人理會。

  據我的觀察,沒有「針卡」要進入一般的快餐店堂食好像都不成問題;因為進入餐廳之時沒有人要求掃碼,在購票的時候只要說是外賣更不用掃「針卡」。

  然而,聲稱外賣,拿了食物之後再找個位子坐下來用餐不就是變相堂的食了嗎?

  上星期六我就嘗試叫她在一家炸雞店內先找個位子坐下來,我去買票,並說是外賣,拿了食物之後我們一齊坐在餐廳內吃炸雞,享受著店內的空調。

  在大熱的天氣下能夠一面吃東西,一面享受冷氣,對於她來說,已經是大半年來的第一次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8/01 10:52:51 回覆
@淺雪...

是呀!可能快餐店較多外賣,入店的人未必一定會堂食,所以要客人說明堂食才會掃針卡,好像麥記及肯記等似乎也是一樣,

淺雪
淺雪 2022/07/31 14:11:14 回覆

有的食店係好鬆懈..像我樓下大家樂直情望都唔望..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