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女人特權|齋啡

2022/08/01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上星期,我在專欄提及一個年過五十的爸爸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穿女裝,結果被家人排斥;還有中學男生為遵守校規,被迫剪短頭髮……由此想到,在香港生活,無論是着裝或者髮型、打扮,女人遠比男人享有更多特權。

比如女人穿男式服裝,通常被視作「型」、時尚、有獨特的氣質和風格。男人如果穿裙子,即使他生活如常,繼續做其好丈夫、好爸爸、同事眼中的好好先生,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會把他當作怪物。寬容者稱之為「異裝癖」,刻毒者形容他為「變態佬」,家人也羞於與之同行。女人素顏出街,靚的,叫「天生麗質」,不那麼靚的,是「真我」。化妝出街,則是對自己及他人的尊重。簡言之,女人有化妝或不化妝的自由。男人則不然,一個男人若塗脂抹粉底、搽唇膏出街,分分鐘被當作人妖。

還有髮型,雖然成年男性不受校規規管,但長髮男除非長着一張碧咸,或者金城武的面孔,否則長髮及肩,總會引來他人側目。女人幾乎可以隨心所慾,選擇任何髮型,除了剃光。

去會所吃飯,會所有着裝要求,男人穿短褲、涼鞋肯定被拒絕進入,或被迫穿上會所提供的服裝才能進入。女人就沒有那麼大的限制了,身上的布再少、褲子或裙子再短,只會被視作性感,是對場合的尊重。女人的高踭涼鞋,同樣被視作性感時裝鞋。
高慧然
高慧然 - 女人特權|齋啡
 高慧然 - 女人特權|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