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水警咖喱|甘美人生

2022/08/01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機緣巧合,有機會進入西灣河水警基地參觀,還在警官會所吃了與別不同的「水警咖喱」,配上炸魚皮和蝦片同食,一試難忘。

西灣河水警基地前身是汽車渡輪碼頭,由一九九六年起改建成水警基地,內裏擺放大量水警文物,每一件都有一個小故事,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今次要介紹「水警咖喱牛腩」,一上桌濃香撲鼻,色澤深褐,牛腩炆得軟冧,牛筋滑溜,味道不太辛辣,但吃到多種香料的多層滋味,非常獨特。最別致的是,伴碟有廣東人的炸魚皮和印尼的炸蝦片,用手拿起一塊,蘸點咖喱汁,又香少辣又脆,十分過癮。朋友叫了一碗白飯,形容與咖喱撈飯,乃最正宗和味,我完全同意。

咖喱在香港未開埠已傳入,是曾服役於印度的英國軍人及印度軍人的一種食物。咖喱在警隊流傳成其中一種美食,是經過中國人廚師不斷改良的,早期咖喱食物只限菜和雞,而味道是比較辛辣和不太適合中國人吃。傳說灣仔警察總部警官會所也提供咖喱美食,但比較「乾身」,真希望有機會品嚐一下。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