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黃金走勢轉強|投資不求人

2022/08/01 06: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01 Aug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上周議息會議,否認美國經濟處於衰退期,並稱聯儲局將在某個時候放慢加息步伐,試圖向市場大派定心丸。惟客觀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前景仍然困難重重,失業率這個計時炸彈亦讓人憂慮。

由於各國央行大幅加息,此亦將開始減少市場對商品需求,各大企業發展因而遭拖慢,生意不景下,員工數目只會有減無增。因此筆者判斷接下來美國的非農數據就業情況會開始轉差,失業率亦會逐步上升。從二○二二年非農數據統計結果合併發現,黃金在十五分鐘周期裏從二十五美元波幅降低至十四美元區間。由此證明,市場開始逐漸降低對非農數據看法。

無可否認的是,美聯儲對通脹率、消費者價格指數等數據的關注,遠較非農數據為多。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失業率大幅度上升,美聯儲就會開始降低加息幅度,市場對美元的需求便因而減弱,而風險產品、黃金等便乘勢而上。

這周筆者將重點關注黃金的走勢。如果美國失業率有明確的上升勢頭,市場便會預期美聯儲會降低日後的加息幅度,從而利好黃金展現升浪。

從技術分析來看,黃金已經在波浪理論的五浪走勢,而價格也突破關鍵阻力,EMA(平均均線)同時開始顯示交叉,代表價格開始轉換至上漲走勢。

綜合上述因素,筆者判斷黃金在這一浪有將近四十五美元的上升空間,建議可在一千七百二十五美元附近買入。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