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公務員的大灶小灶

2022/08/01 13:00:01 網誌分類: 時事
01 Aug

龍吟虎嘯:公務員的大灶小灶

廣義的說,「愛國者治港」最龐大的隊伍是香港公務員隊伍。公務員隊伍從上到下,都有國家意識、愛國思想、對國效忠,「愛國者治港」方能得到最好的實現。{#icono_66}

新上任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日前表示,她未來工作目標的重中之重會放在公務員培訓上。她強調,公務員不應只是一份工,需要信念、遠景,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忠誠。這番話表明,對香港公務員的培訓目標,就是要讓他們成為忠誠的愛國者。

這本來是一個基本要求、普遍做法,但香港回歸20多年來對此竟是一個大空白。愛國二字,忠誠二字,在公務員隊伍中基本無聲,連政務官出身的曾生,在參選特首和當上特首後,都只是高喊「我要做好呢份工」。而在當「伙記和老闆」時,也不知道在政府管治工作中要有「國家意識」,不知「愛國和效忠」是多麼必要。如此這般,香港的管治工作、「一國兩制」的貫徹,怎能不出問題? {#iconb_234}

楊何蓓茵說,前幾年的事件是一些表徵,顯示了香港對「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認識和敏感度不足。是的,沒有國家意識,沒有愛國思想,哪裏會有「國家安全認識」?哪裏會有敏感度?只能是麻木不仁,懵懵懂懂。這還是「好的」,更糟的是,港英餘孽流毒、戀殖心態,認同反中亂港歪理邪說,明裏暗裏支持他們的活動,打壓排斥愛國者,在公務員隊伍中市場不小! 

楊何蓓茵說,今年7月1日起,所有新入職公務員,須在3年的試用期內完成基礎培訓,內容包括公務員信念、國情、「一國兩制」概念、國安法等,當中有半日探訪中央駐港機構。

這個探訪中央駐港機構更重要,雖只有半日,但具象徵意義——香港的公務員也是國家公務員。在整個培訓計劃中,香港首長級公務員,將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參加不同設計的課程,到不同省市參詳內地地方政府「解決不同的挑戰方法」。

中央給他們開小灶也。 {#icono_36}

評論員 柳扶風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20801-0801_00184_002/龍吟虎嘯:公務員的大灶小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