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新盤低開搶客 二手頻受壓|樓聲隨筆

2022/08/02 04:12:0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疫情持續反覆,加上銀行加息壓力下,新盤頻以低價搶攻吸客,以至不少二手屋苑成交量持續下跌。上月二手成交量錄約2300宗,按月下跌逾20%。由於市況持續回軟,準買家又集中傾向新盤市場,預期二手樓市仍會受壓,本月各大新盤將繼續以低價搶攻,近日各大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明顯下滑,市場頻錄市價或低市價成交個案,惟不少放盤單位的業主仍然採取叫價強硬的策略,令部份屋苑呈膠着狀態。

「疫情持續反覆,過去一至兩周錄得上上落落的數據,加上美國聯儲局已連續大幅加息,本港銀行亦有加息的壓力,市場氣氛明顯淡靜,特別是二手市場備受壓力。據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上月二手樓買賣錄約2300宗,較6月的3183宗下跌逾20%,相信是受到新盤頻頻以低市價搶攻,搶走不少原先洽購二手樓的準買家,令二手屋苑市場持續受壓,部份放盤單位的業主更擴大議價空間,亦有部份業主因叫價強硬而導致買賣膠着,預期本月發展商仍會採取低價策略開盤,短期內二手市場仍處低位徘徊,無論睇樓及成交量都會相繼回落。」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反覆影響,本港加息壓力增加,加上發展商頻頻以低價推盤,預期二手市場將處於捱打局面,本月交投量仍處於低位。

疫情持續反覆,過去一至兩周都錄得上上落落的數字,令市場仍有隱憂,加上本港銀行亦有加息壓力,至於新盤則以低價推盤搶走不少二手客源,預期各大屋苑睇樓及交投量都會繼續尋低位。
張日強
張日強 - 新盤低開搶客 二手頻受壓|樓聲隨筆
 張日強 - 新盤低開搶客 二手頻受壓|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