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 - 一同面對悲劇|星之欄

2022/08/02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MIRROR演唱會發生了近年最大的舞台意外,本身已是全城焦點,加上這個世代電訊科技發達,每個人手上都有一部攝錄機,每一個角度都有「記者」在場,所以即使當晚不在現場,外面的人亦比現場的人更貼近肇事一刻,畫面震撼每一位香港人。全城集氣、祈禱,以不同的方法希望傷者能夠大步​​檻過,早日康復。

當所有片段傳到不同年齡階層之後,很多人也想叫停轉發,朋友的太太看到片段後流淚,有小朋友整晚失眠,若不想把這意外的影響擴大,便要想方法處理。

看到慘劇發生,有人會否定這件事,逼自己不去想,逼自己不相信這件事發生。但人很奇怪,愈想逃避,愈經常出現,所以大家要接受它,要了解自己心中的感受,有人憤怒,有人不解,有人哀痛,有人憐憫,應為自己界定不同的情緒,讓自己不要逃避,要明白自己擁有這些情緒的原因是甚麼。

以上種種複雜的情緒同時出現在我身上,我問自己為何會有這些複雜情緒,因為我是一個有同理心的人,對人有愛,故應把這些負面情緒變成正面,把這份愛的感覺傳開。我們要對人有同理心,愛我們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把這份愛延續開去,關懷更多有需要的人、肇事的人。多愛身邊的人,人生無常,能夠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就該好好享受。

不妨把這份愛和關懷的感覺給予參與是次演唱會的每一位,尤其是主角MIRROR,他們每一個所感受的情緒不比我們少,這刻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大家要把這份關心和愛投放給他們。發生了的事無法回頭,除了希望用方法避免類似的事發生,還有一樣同樣重要的事,就是要減低意外所產生的傷害,不要擴大負能量,把負能量變得正面,至少令自己不要因傷痛而長時間覺得難過,若發現自己有情緒問題,記得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