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化阻力為助力|慧眼看世界

2022/08/03 05:12:0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英國有調查發現,當地情侶分手的主要原因,分別是「沒有共同喜好或話題」、「持不同政治立場」、「生活邋遢」、「放棄儀容整理」、「金錢價值觀差異」、「拒絕任何外界社交」等。換個角度看,若把這些分手原因,變成情侶需要一起修煉達成共識的項目,彼此就能走得更遠。

不少男女能夠談戀愛,甚至結婚,多巴胺的貢獻最大,因為它容易讓人意亂情迷和興奮。然而,這種激情難以持續,特別在雙方的愛情刺激重複又欠缺新意下,多巴胺釋出的數量便會減少。如果沒有另一種愛情賀爾蒙安多酚的釋出,讓情侶覺得安穩平靜、溫馨和愉悅,那麼這段關係將難以維持。所以「沒有共同喜好或話題」已讓雙方感到枯燥乏味,再加上「政治立場不同」,自然引起衝突。至於「生活邋遢」及「放棄儀容整理」,這些基本能產生吸引力和激情的多巴胺也失去,大家還有甚麼動力維繫這段關係?

想長久保持一段關係,情侶的大腦很需要安多酚,這種「類嗎啡生物化學合成物激素」會令人上癮。兩人關係非常緊密,生活上互相支援和依賴,安多酚的排放數量就愈多。所以,擁有共同的志趣及社交關係,建立高質量的溝通和信任;一起為當下和未來的生活努力,就能產生更多安多酚,為情侶或婚姻關係帶來穩定作用。
張慧慈
張慧慈 - 化阻力為助力|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化阻力為助力|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