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鴻興盈警料仍派高息|拉闊投資

2022/08/03 05:12:1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香港老牌印刷集團鴻興(450)日前發盈警,預期截至6月底上半年度出現虧損;然而,由於集團是現金牛,向來維持派高息,股價在低位有買盤收集,前景則還要看下半年疫情的變化。

去年下半年,鴻興已由於疫情而令盈利減少,全年盈利僅5000餘萬元,折合每股0.058元。由於手上有大量現金,末期息派0.09元,連同中期股息0.04元,全年派息維持0.13元,除息後,股價在1.05元左右橫行。盈警後,鴻興遇到跌市,股價昨回落至1.03元。

盈警預期,集團上半年營業額繼續增長,上升3%至逾15.5億元,但股東虧損達2300萬元,去年同期則錄得溢利3600萬元。管理層補充說,集團總存款及現金狀況保持充裕,預期達9.53億元。

盈警指出,盈利倒退主要受生產成本上漲、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封鎖措施影響營運及外幣匯率顯著波動(尤其是人民幣及歐羅貶值)對外幣換算有所不利及產生對沖虧損,去年同期則錄得匯兌收益。董事會表示,中期年結的總存款及現金保持充裕,約有9.53億元,足以支持日後為帶動未來增長而作出投資、創造股東價值、實踐盡最大努力回饋股東之股息政策。
內地廠房被收回將獲額外收益

今年上半年內地疫情起伏不定,特別是上海曾封城三個月,令物流服務和原材料供應受干擾,集團在無錫的工廠一度停產,影響交貨進度。此外,匯價出現較大波動,令集團產生額外虧損。

鴻興主要印刷精美圖書及提供禮品包裝及製作紙製禮品,近年也部署與本港以至內地學校合作拓展STEM各種科普項目,但要待疫情受控才可大展拳腳。

董事會去年3月通過新派息政策︰「公司採取了每半年支付一次的股息政策,據此,公司將盡力以漸進遞增和特別股息來維持穩定的股息回報,並盡最大努力回饋公司的股東。」這反映出會努力維持派高息。

鴻興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約3.5元,內地廠房已大幅折舊,每次出售都可賺取大筆現金。無錫政府已決定收回鴻興在當地廠房,仍未付足補償,鴻興又將會有額外收益。估計鴻興上半年派息可維持去年的0.04元水平,至於末期股息還要看下半年經營環境,但肯定仍是高息股,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鴻興主要印刷精美圖書及提供禮品包裝及製作紙製禮品,圖為主席任澤明。 資料圖片p/  
 ■鴻興主要印刷精美圖書及提供禮品包裝及製作紙製禮品,圖為主席任澤明。 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