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觸目驚心|好好過日子

2022/08/04 04:11:5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巴西朋友傳來一條短片,主題是巴西電單車搶劫案日日發生,警察疲於奔命但仍然無法遏止,所以巴西政府索性發佈法令,允許國民在遇到電單車搶劫犯的時候可以執行私刑,槍殺勿論,不用負上刑責。

那條短片取材自街頭的閉路電視錄影,剪輯了許多片段,都是駕車者或者街頭行人遇到電單車搶劫時的實況,有的搶匪在想截停車的時候,被汽車迎頭撞倒,有搶匪在走近車窗的時候,車內開槍,搶匪中彈倒地。還有搶匪在街上搶掠行人,有見義勇為的駕駛者開着車高速將搶匪撞飛。

電單車搶匪駕車搶劫,馬路上的汽車則成了置他們於死地的武器。那條短片以暴制暴得非常暴力,看着搶匪一個個被高速駛至的汽車像保齡球一樣撞飛,感到巴西人真的生活在一個很恐怖的世界,好像除了暴力回應暴力之外,已無其他生存的方法。

看了短片之後問巴西朋友這是不是真的,他說是真的。電單車搶匪的猖狂也是真的。半年前他開車出去就遇過一次,在離他五公尺的距離,搶匪和被搶者發生槍案,子彈橫飛,還好他那輛車是防彈的。

這位朋友是香港人,在巴西做生意,每次聽他說巴西的經歷,都像歷險記。但他在那裏生活了幾十年,我們覺得心驚膽戰的日子,他早就習以為常。可見人的適應能力是超乎想像的,槍林彈雨的地方,都有過日子的辦法。
李純恩
李純恩 - 觸目驚心|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觸目驚心|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