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一畝心田|百味人生

2022/08/04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上星期去了佛教筏可紀念中學「一畝心田」音樂會。音樂會已經是第八屆了,表演者大多是學校的學生,有華裔,也有很多非華裔的學生,又唱又跳,活力十足。驚喜是學生演出了自己作曲填詞的歌,也有一位今年畢業的女孩子,她穿起旗袍唱起《胭脂扣》,聲音溫婉,像絲般滑,縈音嬝嬝,有盪氣廻腸的感覺。音樂會也有專業的音樂家。

楊光先生吹的尺八,蒼涼無邊的聲音像在空林中繞轉,那首《天涯孤客》,頓時帶人進入另一個空間。音樂會上,也有兩兄妹演奏管樂,銀笛和牧童笛,從沒想過簡單的牧童笛竟吹出那麼深層的音韻。資料傳來,兩兄妹是名校生,拿獎學金在外國修讀音樂。他們從小就開始在每年暑假到筏可中學替學生補習英文,兩位尖子談吐溫文,落落大方,我看到香港的希望。還有音樂總監鋼琴王子,用琴聲,用口才帶動全場節目一氣呵成。全靠看了他在《星島》的專欄,我才不致錯失這音樂會。

惲校長是筏可中學音樂會的靈魂人物,他放棄高薪大學教席去到大嶼山另類中學任教,陪伴學生成長,學生都是謙虛,懂感恩,有自信的。

一畝心田,由愛灌溉。回家路上,舉目看星空,我向星星許個願,願愛延續這音樂會。

為你做個星星炒蛋。

1.毛茄橫切,成星星狀。

2.四顆雞蛋打勻,加半茶匙鹽、一湯匙油,下毛茄拌勻。

3.燒熱鍋下油,把蛋漿一份份下鍋,煎好上碟。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