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懷舊小吊飾|甘美人生

2022/08/04 05: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執拾家居,從抽屜中找回兩個Tiffany Blue小盒子,一時忘記是甚麼,打開,七彩繽紛,亮光點點,是在威尼斯購買的Murrina小吊飾,水鄉的美景如在目前,愉悅的回憶湧現腦際。二十多年前首次訪行,即使往後重遊兩次,但是初邂逅,最難忘。

Murina是用玻璃手杖製成的彩色圖案或圖像,工匠把手杖切成薄的橫截面,便會顯露中央不同的玻璃色條的橫切面。Murrina可以製作成無限的設計,從簡單的圓形或方形圖案到複雜的設計,甚至是人物肖像。為人熟悉的是花朵或星形,當從許多不同的手杖中大量使用時,被稱為千花。我收藏的兩件,一是小黃初菊,另一是小花瓶插滿盛開的黃蕊白花,色彩斑斕,賞心悅目。

Murrina生產最早出現在四千多年前的中東,十六世紀初由威尼斯玻璃製造商在Murano上復興。 一旦通關,必定重訪光彩耀目的Murano玻璃島。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