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 - 要說再見了|星之欄

2022/08/04 19: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星島日報》寫了接近十一年專欄了,由二○一一年開始一直寫到現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老套說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想我也算寫了一段很長的日子吧!

我在媒體上的工作,除了在商台,便是TVB和這兒的專欄了,再老套點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聽到編輯的改版通知,這個專欄要告一段落,要與讀者道別,雖然心裏知道這天總要來臨,但到了來臨的時候,還是會依依不捨。就如你身邊很多好朋友離開香港,臨走前跟你道別,當聽到他們說再見時,你不會覺得驚訝,但仍然會感到愕然。

初初聽到改版的消息,剛巧是我出版兩本新書之時。每年我也會把這個專欄的文章結集成書,有朋友在書展看到我的書籍,驚訝不已,想不到原來我已經出了那麼多本書。其實我自己也想不到,一年兩本,竟能集腋成裘。如今再有朋友拿新書找我簽名,我也會如實相告,他們手上的兩本新書,很大可能將會是我最後的兩本書了。

的而且確,我日後再寫專欄的機會不大,畢竟世界不同了。還記得讀書的時候,我經常閱讀報章的副刊專欄,所以長大後能夠在副刊寫專欄,真的令喜歡跟人分享自己想法的我,十分滿足。

世界變了,自新媒體的加入,人人都能於網上發表意見,看文字的人愈來愈少,這令我更加享受及珍惜在這兒跟讀者分享的機會。很多朋友問我為何還要寫文章呢?大家都轉為拍片,為何我仍執意寫字?我沒有偉大的願景,亦不是要堅持甚麼,可能只不過是我不想跳出舒適圈而已,就如我經常光顧我家樓下的茶餐廳,沒有特別原因,只是喜歡繼續做舊的事。

時代轉變,總會把人推向前方。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在此早點跟讀者預告。

大家在最後這個月,要好好珍惜這份緣份,我亦會好好享受在這個小格子的最後時光。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森美 - 要說再見了|星之欄
 森美 - 要說再見了|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