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馬上秋涼|好好過日子

2022/08/05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夏天好像沒有過完,再過幾日就立秋了。

夏天沒過完的意思是說天氣還是這麼熱,不過在室外的太陽底下走一小段路,已經汗流浹背,汗水滴在眼睛裏,辣辣的睜不開眼,眼睛看出去模模糊糊一片明晃晃的陽光。

前兩天的國際花邊新聞裏有一段寫西班牙政府出廣告搞宣傳,鼓勵西班牙女性趁着夏天去海灘上展現她們的美好身材。那張海報上有五個不同身材的女人,高矮肥瘦,一個因為乳癌而切除了一邊乳房的女人還赤裸示人,勇敢地展示自己的身體。其實這麼熱的天,即使沒有政府號召,西班牙的女人們也會去沙灘展示她們身材的,如今搞到政府像在推動一個運動一樣,叫女人去沙灘,也真是可愛。或者你會問為甚麼叫女人去沙灘,男人呢?如果沙灘上滿是展示身材的女人,誰還會擔心沒有男人!

這種公然叫女人去展示身材的事情,也只有浪漫的南歐人敢做,要是在美國,大概不知又要有多少女權份子出來遊行抗議了。這就是為甚麼西班牙、意大利這樣的國家總是那麼有趣,那樣坦蕩,那樣鮮活,在思想意識愈來愈多禁忌,說話愈來愈小心的今天,到這樣的國家去旅行,總是那麼愉快。

農曆的二十四節氣是中國農業智慧結晶,用以計算天氣變化是很準的。比如「立秋」。不管天氣有多熱,只要一過立秋,白天再熱,早晚則會涼快起來。有一年在杭州旅行,正好橫跨立秋,杭州的夏天不管早晚都熱得要死,但一過立秋,晚上走在西湖邊上,便可以感覺到一陣陣的涼風。那個晚上跟一個杭州朋友一起,前兩天他還在跟我說立秋後天氣可以涼快些,當一陣舒服的涼風吹到身上,他便很神氣地說,你看,一過立秋就涼快了吧!
李純恩
李純恩 - 馬上秋涼|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馬上秋涼|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