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登輝盈喜料派更高息|拉闊投資

2022/08/05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今年上半年受變種病毒影響,在內地生產的輕工業股的業績普遍受壓。不過,亦有個別公司由於消費者對其產品的需求增加,而錄得可觀的盈利增長,以研發及產銷電熱式家電產品的登輝(1692)日前發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於50%,主因是銷售增加所致。消息令登輝在弱市期間回升上2元水平。

登輝20多年前由主席陳鑑光夫婦創立,初期主要研產蒸氣熨斗,近年主打中高端家用飲食電器,包括咖啡機、烹調攪拌機和電蒸鍋等煮食產品,主要客戶是德國名牌電器商,最終供應給歐洲消費者。集團2019年上市後每年業績穩步向好,及樂於多賺多派回饋股東。

新冠疫情的變化對登輝的生意基本上屬於正面,歐洲雖普遍已放寬防疫限制,生活恢復正常,但不少人已習慣宅家生活,令登輝的家電用品銷情持續有較大增長。登輝去年收入增加逾四成至7.6億餘元,但由於原材料價及工資上升令毛利率下降,全年純利僅增230萬至1.065億元,折合每股0.2967元。但公司維持高息政策,中期及末期股息分別增至0.098元及0.16元,全年共派息0.258元。今年上半年,產品銷售續增,加上匯率變化有利,盈利按年錄得逾50%增長,即由去年同期的3920萬大約增加至8000萬元,折合每股約0.16元。估計中期股息可增加至0.11元以上。
現價市盈率約6倍 息率逾13厘

登輝的銷售以美元結算,銷往歐洲的產品不會由於歐羅貶值而帶來外匯損失,而人民幣匯價稍為回落,有利於成本的控制。登輝的廠房設於廣東省惠州,當地疫情受控,加上現代化的生產線進一步發揮優勢,令產能提升。

集團下半年銷情一向勝於上半年,惟由於歐洲通脹高企,可能會影響消費意欲;因此,在推算下半年盈利時要較為審慎。保守估計,全年盈利可達1.7億元,折合每股0.34元,全年股息約為0.28元,現價市盈率約6倍,股息率超過13厘。

登輝已研發自我品牌的優質咖啡機,準備進入中國內需市場,將採取網上與網下相結合的方式銷售。倘若成功,未來銷售額將可大幅增加。登輝的產品符合潮流,現價估值偏低,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登輝主要研發及產銷電熱式家電產品,圖為主席陳鑑光。資料圖片p/  
 ■登輝主要研發及產銷電熱式家電產品,圖為主席陳鑑光。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