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呵護羽毛 |珊珊來辭

2022/08/05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曾收看動物救援紀錄片,主角是一隻鸚鵡。環境劇變使牠壓力爆煲,便將身上羽毛用鳥喙拔清光,剩下碰觸不到的頭部及尾部。看着全身的灰黑皮膚,讓人很心痛。

這幾年的日子,確實也不好過。加上近期的事故及緊張的局勢,那份壓力來得突然,讓市民透不過氣。而提供給同路人使用的《樹洞》,亦收到不少留言,反映未能入睡,每當想起事發經過,還會忍不住流淚。

「請溫柔對待自己」是所擔任大使的精神健康基金會,發放到社交平台的呼籲。我喜歡這句說話,有共鳴及認同。我們在日常生活,常將溫柔放在別人身上,而忘記也有切身的需要。

其次,不知道是否傳統觀念影響,上一輩視情緒為不祥之物。總責備情緒下,久而久之習慣了壓抑,連旁人也選擇無視。每當看到類近情況,難免氣上心頭。究竟要廣傳多少遍,人有情緒是正常的!我們應該接納它的存在,繼而去排解、放鬆。

試想想受壓的鸚鵡,就是人們當前情況。終歸怎樣去做,才能守護羽毛?壓力是可以日積月累,亦可以像子彈火車,一下子撞上來。當被壓垮的時候,等待羽毛重生,便要花上數倍時間、心力。因此不能處於被動狀態,我們要未雨綢繆。

不妨着力於生活中,尋找四個源頭:「安全感、幸福感、滿足感、歡欣」。當中的竅門,不是向別人索取,而是將一件喜歡的事,日復一日做好它。從而成為習慣,以上感覺便會衍生出來。

最後一根稻草,落下的時間,從來是無法預測。若不幸落在身上,請溫柔對待自己。再加早有準備的上述四感,雖則未能扭轉乾坤,然而可給予力量,免於被情緒吞噬。
李珊珊
李珊珊 - 呵護羽毛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呵護羽毛 |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