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一年的轉變|第三個童年

2022/08/05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去年身邊很多朋友用BNO簽證移民英國,亦有些是陪子女過去讀書的,他們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新生活點滴,有些還會用whatsapp通訊,聯繫甚至比未離港前還密切。最近朋友帶同孩子回港放暑假,約我出來,感覺彷彿他們不曾離開,卻不覺已過去一年,時日如飛啊!

朋友老公因工作關係還未過去,回來是為了團聚,見見老公長老們,孩子也見見舊朋友仔,緊密的行程中我有幸被召見兩次,難忘的是一天內去齊幾個以往她愛吃的小店,她說「餓了一年,很掛念!」

她說過去一年,要適應新環境,照顧小朋友,安排學校事宜,做家務,重新練駕車,學煮飯……感覺像打仗,沒有時間打扮護膚享受me time,這個假期要好好享受一吓。

最大轉變要算是小朋友,以前十問九不應,掛住打遊戲機,有時則呆呆無精打采的,現在都變得活潑多言,閒問一句適應學校生活嗎?不約而同搶着分享學校趣事,識了那個好朋友,那個老師有趣……朋友說他們很喜歡上學,少了打遊戲機,多了看書及做運動,功課沒那麼緊,母子亦不用為測驗考試開戰,關係變親密多了。

朋友自嘲在港時打扮似貴婦,但在孩子心中卻像獅子,現在打扮似農婦,孩子卻覺得媽媽美麗可愛。言若有憾,心實喜之,證明選擇是對的。
Oh!爸媽
Oh!爸媽 - 一年的轉變|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一年的轉變|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