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譫妄症(四)|+VE思

2022/08/0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美如患上的譫妄症,是因為三日前停服了安眠藥,令身體出現異常反應所引致的。緊急的情況已經在急症室處理好了,來到我這裏跟進治療,需要做甚麼?

要治療譫妄症,主要是處理導致譫妄症的問題。美如是因為停服安眠藥,所以我會給她服苯二氮平類藥物(Benzodiazepines),這是一種鎮靜和助眠的藥物。或許你會問,那不就是讓她重新服用安眠藥的意思嗎?你可以這樣去理解,但其實戒安眠藥的目標不變,而且更是在精神科醫生的監督下,一步一步的戒掉。順帶一提,戒毒當然要找醫生,但戒安眠藥,如果一向服用劑量頗多,也是找醫生幫忙才是最合適的。因為戒斷反應有輕有重,不可忽視。

所以,治療譫妄症,也是治療譫妄症的成因。美如在我這邊的療程,其實是一個醫治失眠的療程。我也讓她去見心理專家,希望她找到釋放日常壓力的方法。
  經過大半年的治療,美如已經不用再服助眠的藥物了,睡眠質素也比之前好,當然,瞻妄症也沒有復發過。「妳應該不用再來覆診了。」

「謝謝妳!」美如臨走前,向我鞠了一個躬。

「現在回家了?」我隨口問,因為她是今天最後一位客人,差不多晚上七點了。

美如回答:「我約了丈夫晚飯,這次一定記得的。」我也記得,她是因為忘了這個約會而被發現患上譫妄症,有時一餐普通的家常飯,也是得來不易,需要珍惜啊!
何美怡
何美怡 - 譫妄症(四)|+VE思
 何美怡 - 譫妄症(四)|+VE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