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勞動數據向好 加元後巿看俏|大行晨報

2022/08/05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一眾非美主要貨幣近期均見回升,其主要原因是由於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於7月議息會議上稱,將在未來適當時間放慢加息步伐,偏鴿言論令巿場對局方再大幅加息預期降溫,拖累美匯指數一度跌破106關口,美元兌加元自7月中旬開始回落,由7月14日高位1.3224計算,至8月1日低位1.2768,跌幅超過4.5%。

加拿大最新公佈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上升8.1%,略低於市場預期的8.4%,但仍創1983年來最高水平。將於今日稍後公佈的加拿大7月就業數據也同樣值得關注,雖然市場預期7月失業率將略微上升0.1個百分點,但同期就業人數將由6月的下跌4.3萬人,預期將會轉為上升2萬人,反映勞工巿場仍然穩健。

貿易方面,執筆之時加拿大仍未公佈6月貿易數據,不過受惠商品出口需求擴大,加拿大5月貿易帳錄得53億加元盈餘,創2008年8月以來新高,市場預計6月將會錄得48億加元貿易盈餘。所以在失業率和貿易數據向好下,相信加息對該國經濟影響較其他國家輕微,降低加拿大央行於實行收緊貨幣政策行動顧慮。
加息對經濟影響微

加拿大央行早前於7月議息會議超乎市場預期大幅加息1厘,將隔夜拆息利率提升至2.5厘,創24年來最大加息幅度。現時已與美國聯儲局的聯邦基金利率上限,以及紐儲行現金利率睇齊,令加元於套息交易中仍存一定優勢。

另一邊廂,石油出口國組織及盟友OPEC+未按照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要求大幅增產,周三開會後僅同意9月每日增產10萬桶,為近40年來增幅最小一次。事實上,大部份成員國因缺乏閒置產能,無力再額外增加產量,所以難以抵銷俄羅斯石油供應缺口,令國際原油整體供應仍然短缺,油價仍有一定上升空間,利好加元後巿表現。相信美元兌加元於1.30見較大阻力,如果成功企穩50天線約1.285以下,有機會進一步測試200天線1.27位置。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勞動數據向好 加元後巿看俏|大行晨報
 黃俊能 - 勞動數據向好 加元後巿看俏|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