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套房

2022/08/05 12:07:0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Aug

  我細心看看業主的放盤廣告,刊登日期是七月三十一日,她在八月一日晚才通知我,問我有沒有興趣買她那層樓?  

  她通知我之時我曾問她已在地產放盤否?她還在謊說未放盤,要等我的回覆呢!

  只是,她也料想不到我第二天就馬上找到地方搬遷哩!

  打從我自工廠搬出來住之後,一直都是租住套房,我也不知道原來所謂「套房」其實就是「劏房」。

  期間我曾經與朋友對調而承租了她租下的一層樓,也忘記住了多少年就遇上了發展商收購而獲得約三十八萬元的補償,變相住了多年的免費樓,那座舊樓變成了今天的朗豪坊。

  二十多年前,我租住於一幢舊唐樓五樓的一間約一百呎的套房,月租兩千八百元。

  大前天我再出去找地方預算搬遷,本想仍然租住整層樓,同座大廈有相若的三個單位,租金介乎七千至九千元。

  我無意中遇上一個女人在貼街招放租套房,一時好奇跟她上去看看。

  原來那是由一個單位間成三個套房,每個套房各有獨立的門口及水、電錶。

  在旺角及大角嘴一帶有大量介乎四千至五千元的套房放租,我忽然明白了,這些套房應該都是由一個單位間出來的,都是獨立門口及水、電錶,一問之下果然是如此。

  我心想我只是一個人居住,何必一定要住一層樓呢?

  結果看到第三間套房就看中了。

  那個套房約有一百二十呎,設備頗齊全;衣櫃、雪櫃、冷氣機、洗衣機及熱水爐都齊全,月租五千元,我考慮了一會兒之後就決定租下來了。

  如今想起來其實我租得不算貴,若是今天我仍然住在二十多前那個位於五樓的套房,經過多年的加租,估計都要四、五千元了吧?何況又要行五層樓梯?而且地方也大了一些。

  唯一遺憾的是我一時疏忽,沒有嘗試與地產討價還價,否則或可少交數百元租金也說不定呢!

回應 (7)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8/07 22:32:21 回覆
@淺雪...

我也想過應否換鎖,可是想一想也不一定要換的,應該沒有人會走去這類劏房爆竊的,住得劏房的人哪會有錢呢?

淺雪
淺雪 2022/08/07 17:23:21 回覆

你收到鎖匙會否換鎖?畢竟劏房的人流複雜.

易明
易明 2022/08/06 23:28:26 回覆
@淺雪...

我每次搬遷都是以「螞蟻搬遷」的方式把東西「拉」過新居,今次也一樣。

一旦拿到鎖匙我就要「行動」了!

淺雪
淺雪 2022/08/06 14:33:38 回覆
@易明...

哈哈..咁近舊居睇黎你搬運費都可慳番,,既然新居設備齊全;衣櫃、雪櫃、冷氣機、洗衣機及熱水爐都齊全你舊居果D就不必要了..帶支牙刷就可以行過去。慳水慳力..床一定有啦..真是個天都幫你

易明
易明 2022/08/06 02:29:54 回覆
@淺雪...

妳不說我還沒留意是不是新裝修的哩!但看起來的確很「企理」,據說前住客剛搬走,所以還需要約一個星期收拾一下才交鎖匙給我。

我也料想不到可以在幾個小時之內就找到合意的地方,以我的性格,買一樣東西都要跑很多地方格價,更何況是租房子?大概是機緣吧!

真有趣,我在這舊居開了平台的門幾乎可以看見新租房子的大廈呢!

淺雪
淺雪 2022/08/05 21:24:11 回覆

業主剛通知收樓.你第二天就找到地方.你的紀錄相信冇乜人可以破到.

淺雪
淺雪 2022/08/05 21:21:28 回覆

希望你住得舒服.

看你形容房間是新裝修?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遲早的事吧

易明
易明 2024/04/15
@傑西...

若是不懂止蝕就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