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清松 - 一袋橙的故事|靳門抽射

2022/08/06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位於廣東道的舊油麻地警署正門,一定最為人熟悉,因為很多警匪或古惑仔電影都喜歡在此取景,用以交代被捕人士獲得保釋步出警署門外的一剎那,加上這座建於一八二三年,充滿「新古典主義」愛德華式建築的警署,表現出當年英式建築物特色,內裏拱形天花板和木製地板,典型殖民地年代的風格。

一百年彈指而過,如今油麻地警署已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物,斑駁的門牆上,留下了不少歲月的回憶,亦見證了香港社會的變遷,警隊還將近年發生在油麻地區內的六宗特大事故,以時間廊形式呈現給公眾人士觀看,大家不可以錯過。

雖然這些案件正好展示香港警察在維持治安上竭盡所能守護?香港,但有時一些小故事聽起來會令人更覺心甜。話說一九八○年炎夏的一個傍晚,有一位阿婆蹣跚步入油麻地警署報案室內,心急如焚向當值警員說她的女兒,正被人禁錮於廟街一幢樓宇內被逼接客,恰巧當時一隊油麻地警署特別職務隊途經報案室,立即採取行動直奔廟街營救。原來被禁錮的女子是患有輕度弱智,被人在街上拐走並帶往廟街強行接客,慶幸該名女子仍然能夠說出家中電話號碼,並哀求召妓的人能夠打電話告訴其母親,最後有一名男士打電話給她的母親,告知其女兒下落。

探員到場營救,發現拐帶女兒的男子不知所終,於是?令經營該不道德場所的女子打電話給該名男子,聲稱被拐帶而來的女孩子不肯接客,男子迅速返回場所並企圖毆打該名女孩子,但迅速被埋伏在隔籬房的探員制止及拘捕,事件亦告一段落。

兩天之後,這位阿婆拿?用一條水草綑綁並雞皮紙袋包裹的鮮橙再次到達油麻地警署報案室,希望把這袋橙送給當日營救她女兒的警察以示謝意。當時時值炎夏,但她家境貧窮,沒閒錢買汽水慰勞「阿sir」,於是希望送一袋橙給警員解渴,聊表心意。有時不一定是破甚麼大案,反而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案件,更加令人刻骨銘心。
靳清松
靳清松 - 一袋橙的故事|靳門抽射
 靳清松 - 一袋橙的故事|靳門抽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