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王思慧 - 政治不止是學科|一家三種人

2022/08/06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大學有政治這一科,但它絕不止是學科,也不止是一個範疇。以前我也曾說過「對政治興趣不大、不懂政治」這種話,以為不了解政治也可以如常生活,後來才深切體會到,政治影響社會每一個層面、生活每一個角落。

如果一個社會的管治模式容許在位者用人唯親,那麼,獲選執行大小事務的機構或人物就不再需要具備真材實料——既然有人蔭庇,很多人就偷工減料、得過且過。而真正有能力、有責任心的人卻會因為不願私相授受、為虎作倀,被投閒置散,甚至失去工作。漸漸,社會由基建、房屋、醫療、食物安全、教育、傳媒、生產以至服務行業,都會失去水準,甚至敗壞。

然後,那些不理政治的人,或會發現自己花了畢生積蓄買來不合規格的房屋;孩子在學校再了解不到真相;醫療失誤事故的受害人投訴無門;人禍引致傷亡後再沒有傳媒追查誰要負責;想忘卻所有壓逼,放鬆地欣賞一場演唱會嗎?他們卻變成災難目擊者,在本已傷痕纍纍的心靈上再添新傷口。

政治就是生活,逃避不了。
王思慧
王思慧 - 政治不止是學科|一家三種人
 王思慧 - 政治不止是學科|一家三種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