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会唯一乌克兰裔议员激烈批评乌政府,美媒:让美政府感到挫败

2022/08/07 22:55:22 網誌分類: 帝國
07 Aug

美国会唯一乌克兰裔议员激烈批评乌政府,美媒:让美政府感到挫败

来源:环球网

2022-08-07 12:2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 ‘瓷器店里的公牛’:一名在乌克兰出生的共和党议员对基辅的激烈批评激怒了同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以此为题对一名 “特别” 的美国议员——维多利亚·斯巴茨进行报道,称其让美国两党、白宫甚至乌克兰议会议员都感到挫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关于原因,CNN介绍,作为美国国会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的乌克兰裔议员,共和党籍众议员维多利亚·斯巴茨在俄乌冲突爆发的近六个月里屡次对乌政府进行公开批评,指责后者存在腐败等问题,由此引发其不少美国同僚的抱怨,认为她有 “亲俄” 嫌疑。

       报道举例称,斯巴茨上月就曾直言不讳地批评称:“泽连斯基总统必须停止玩弄政治和演戏,然后开始工作,更好地支持他的军队和地方政府。”

维多利亚·斯巴茨 资料图

       “她摧毁了我们的国会代表团。她就像一个在瓷器店里的公牛一样,” 一名共和党议员匿名评价说,“我不知道这是一种被压抑的挫败感,还是她觉得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正确信息,她就是在指责并且很粗鲁。” 报道介绍,今年3月美国国会两党曾组建国会代表团访问乌克兰边境,但斯巴茨并未被邀请,然而她还是选择了自费前往。

       CNN称,对于批评,斯巴茨在一封回信中回应称:“这一指控是一些嫉妒的(美国国会)议员或工作人员对事实怯懦的歪曲。” 报道声称,这位乌克兰裔美国议员实际也多次强调自己希望乌克兰获胜,她的一些言论只是想 “帮助清除乌克兰战胜俄罗斯路上的潜在阻碍”。

       然而,CNN提到,即便如此,斯巴茨种种针对乌政府的言论让美国国会两党、白宫甚至乌克兰议会议员都感到挫败。他们担心斯巴茨的言论正在破坏美西方国家关键时刻在乌克兰背后维持团结的努力。

       这不是该乌克兰裔议员第一次被美国国内及乌克兰方面批评。据此前报道,斯巴茨曾给美国总统拜登写公开信,呼吁美国政府更好地监管援乌资金的去向,防止被人贪污。她还要求调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是否存在 “通俄” 和贪腐的问题。然而,此举在当时引起了乌克兰官员的不满,乌方反过来指控这位美国国会议员是在 “反乌”。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8mn2kaRv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