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商場中的元宇宙|好好過日子

2022/08/10 04:12: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太古廣場裏有一家新店叫「Orbstellar Metaspace」,一看「Metaspace」,便聯想到這兩年興起的「元宇宙」。

這家店便是趁着熱潮由此誕生,走進去便有太空Feel,有各種有關太空宇宙的主題設施,結合「元宇宙」的概念,客人掃描了店裏的二維碼,便可在虛擬世界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星球,可以搜尋和儲存屬於自己的太空石,可以在一個星河燦爛的鏡房之中尋找自己的星球,諸如此類,各類以太空為主題的遊戲,結合了元宇宙和NFT的新概念,時髦趕得很熱鬧,也是一種新體驗。

「元宇宙」和NFT的概念從去年起在香港時興,當時有朋友來找我做NFT產品,他們還特地在內地找了一個很強的動畫製作團隊來跟我合作,將我的實體畫製成NFT的動畫產品,是很有趣的藝術體驗。那時候香港做NFT產品的人還不多,很有新鮮感,為了搞清NFT產品的本質,我特地跟一位銀行家朋友約了一頓飯,請她來給我上一堂速成課。然後,就知道了這一樣新玩意是怎麼一回事了。

不過一年時間,再講元宇宙和NFT,明白的人也愈來愈多,但理論不如體驗,當你進了一個專門的場所,置身一個佈置成太空宇宙的絢麗環境之中,在煞有介事的虛擬遊戲裏,幻想在星際中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光是這一份想像,就很有趣了。

現實世界愈來愈魔幻,但虛擬世界卻都愈來愈接近現實,現實世界的地價高得嚇人,虛擬世界的土地交易(如The Sandbox)一樣價錢不菲,再下去,虛實必有更難分的境界。所以,逛一下現實的商場,走一趟元宇宙之旅,如夢似幻,倒也是這個時代的實照。
李純恩
李純恩 - 商場中的元宇宙|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商場中的元宇宙|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