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飯盒動人故事|任意行

2022/08/10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跟友人到長沙灣的社企餐廳「喜樂餐飲教室」,準備飯盒給街坊長者,親身體驗餐廳創辦人宋太的助人自助精神。

早前已在社交媒體上看過宋太的故事,她於十年前,在長沙灣開設社企餐廳,是為了讓有自閉症和輕度智障的女兒,可以接觸外界。

可以想像在最近幾年的疫情期間經營一點也不容易,但宋太堅持下去,還推己及人,聘請自閉和智障的「朋友仔」在餐廳工作,幫助他們融入社區,自食其力。

宋太的熱誠,有強大感染力,吸引了義工幫忙、善長捐助,還得到太古集團「信望未來」計劃的支援,於今年第五波疫情期間,派發超過二萬盒熱飯給有需要的街坊。

雖然飯盒是免費,但質素一點不差。當日的餸菜有紅棗雲耳蒸雞、蒜蓉脆肉瓜,以及宋太和員工滿滿的愛心。義工們到達後,立即分工裝飯餸,準備了近三百個飯盒。

近期,日日都是酷熱天氣警告,大家都做到滿頭大汗,但看一班婆婆公公收到飯盒和飲品後的笑容,也是值得的。
張諾
張諾 - 飯盒動人故事|任意行
 張諾 - 飯盒動人故事|任意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