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送別話劇大師|甘美人生

2022/08/10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打風天,往香港大會堂低座小展廳,悼念古天農,看他生前演話劇的照片,回味劇評人的好評,憾遺自己錯過了他幾個經典之作。當有幸在台下座席之上,每次都被這位舞台劇巨匠的演出深深打動,話劇是即時撼動人心的表演藝術,古天農去後,空餘回憶。

小展廳放置幾件道具,令人憶起古天農在台上飾演的不同角色,他擔任中英劇團藝術總監二十多年,由他編、導、演的話劇已成經典,包括《南海十三郎》、《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芳草校園》,《幸遇先生蔡》等,他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活靈活動,主導劇情的發展。

古天農喜愛閱讀,也愛看電影光碟,見到好作品,就改編搬上舞台,與話劇迷分享。他導演的《相約星期二》和《同行四分一世紀》是一再公演的佳作。古天農去後,敢信後有來者,因為他的演藝人生,激勵了一眾舞台工作者,薪火相傳。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