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中秋節送禮有講究哦!

2022/08/10 10:4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要我說,除了春節以外,對於一家人來說,中秋就是最重要的團圓佳節了。每逢中秋節,在外漂泊的遊子們,都會紛紛回家看望長輩,跟家人一起吃團圓飯。還會準備中秋禮籃

咱們國家素來是禮儀之邦,而晚輩過節給長輩準備中秋禮籃,送中秋禮盒孝敬長輩,也是我們表達孝心和敬重的一種方式。既然是禮儀之邦,自然會有不少傳統和講究,都是老祖宗們千百年來傳承下來的老規矩。

 中秋節送禮 有什麼講究?什麼該送?什麼不建議送?今天,懶喵就跟大家聊聊有關 中秋節送禮 的話題,我把這些老規矩總結為6個字,「送3樣,忌3樣」,下面就來逐一說說。

中秋送禮,牢記「送3樣」

1、送中秋月餅

在很多中國的傳統節日裡,都會有一樣或幾樣非常有代表性的食物,比如端午節對應的是粽子,元宵節對應的是湯圓,而中秋節自然對應的就是月餅。中秋節什麼都可以少,唯獨月餅不能少。

月餅最早是用來拜祭月亮的祭品,直到唐朝時期,因為其圓圓的形狀像十五的月亮,因此也就成為了中秋節的節日食品。無論是在我國的南方還是北方,中秋節吃月餅都是共通的習俗,因為其象徵著闔家團圓。因此,中秋節送禮送月餅,自然就成為了一項老傳統。

2、送「團圓」水果

對於咱們中國人來說,走親訪友時,有一樣百搭的禮物,那就是水果。中秋送禮只送月餅,還是比較單調的,這時候總得搭配點時令水果,才更有好彩頭。不過,中秋送禮送水果,可不是隨便送的,一來要選擇應季的水果,二來要選擇有「團圓」寓意的水果。

既然要有團圓的寓意,那在水果的挑選上,自然要以圓形水果為主。

而中秋節前後上市的圓形水果,也不少。 比如,柚子象徵遊子歸家,石榴象徵團團圓圓,蘋果象徵平平安安,葡萄象徵多子多福。而像鴨梨(音同「離」)這類諧音不太應景團圓的水果,則不建議大家拿來中秋送禮

3、送螃蟹或茶葉

中秋節送禮送月餅和茶葉,可以說是一個標準的搭配。如果想在此基礎上做個升級,讓禮物顯得更大氣、更豐富,其實還有2種很好的中秋應景禮物,大家可以從中二選一,搭配月餅、水果一起送給長輩,它們就是螃蟹或者茶葉。

俗話道,螃蟹9月嘗鮮,10月品黃,11月吃膏。中秋節前後,剛好是螃蟹上市的時節。這個時候的螃蟹,膏多肉肥,很是肥美。螃蟹有8隻腳,象徵著八方來財,富甲天下。而煮熟後的螃蟹,蟹體通紅,還有鴻運當頭的寓意。

除了螃蟹外,還有一樣永不過時的禮物,茶葉。咱們國家是茶葉發源的故鄉,茶文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占據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中秋節,吃著月餅,再配上一壺清茶,可以有效緩解甜膩,讓長輩們覺得我們更貼心。



Moon Florist的新興概念網上訂花花店於2015年面世,為愛花人士、花藝師及業餘人士帶來種類繁多而獨特的鮮花。我們是香港最具規模的鮮花進口商之一,掌握不同國家優良和時令的鮮花種類供應,每日將最好質量的鮮花新鮮運送到港。我們以嶄新時尚概念,製作多款小巧、實惠的新鮮花束,無論家居與辦公室同樣適宜。
歡迎瀏覽:
Website: https://moon-florist.com
Facebook: Moon Florist
Instagram: moonflorist.hk

Whatsapp: +852 5701 1039 

Email: sales@moon-florist.com


送花訂花訂花束網上訂花訂花推介送花服務花束花束訂購情人節花束訂情人節花束生日花束生日送花即日送花畢業花束訂畢業花束求婚花束求婚花母親節花束母親節花開張花籃開張花牌花籃結婚花球襟花帛事花籃白事花牌BB禮物籃初生嬰兒禮物中秋生果籃中秋禮盒永生花永生花擺設玫瑰花熊花店推介送花推介花束種類99支玫瑰求婚99枝紅玫瑰玫瑰花束玫瑰花紅玫瑰花束康乃馨花束康乃馨母親節康乃馨花束滿天星花束滿天星滿天星花百合花束火百合花束鬱金香花束紫色鬱金香花束向日葵花束太陽花花束向日葵畢業花束鮮花花束 | 鮮花花球買花網上買花國際花束花店香港香港花店蘭花蘭花擺設蘭花訂購蘭花盆栽蘭花盆栽設計蘭花盆栽組合蘭花小盆栽白蘭花盆栽過年蘭花盆栽藝術型蘭花盆栽桌上型蘭花盆栽婚禮佈置鮮花婚禮佈置婚禮場地佈置婚宴場地佈置婚禮鮮花佈置鮮花婚禮佈置教堂婚禮佈置結婚佈置中秋果籃 | 中秋節果籃 | 中秋果籃訂購中秋果籃推介 | 中秋禮籃 | 中秋節禮籃 | 中秋送禮 | 中秋節送禮 | 520花束 | 探病花 | 探病花束 | 探病送花 | 探病花籃 | 探病果籃 | 慰問果籃 | 探病禮物 | 父親節禮物 | 父親節禮物推介 | 插花 | 學插花 | 插花技巧 | 插花班 | 插花課程 | 插花教學 | 插花工作坊 | 插花興趣班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