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民权组织批美农业部搞种族主义:学校午餐计划只考量白人儿童健康

2022/08/10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0 Aug

美民权组织批美农业部搞种族主义:学校午餐计划只考量白人儿童健康

海外网 2022-08-10 10:53:00

VCG31N1271388658_副本.jpg

资料图:美国学生领取免费午餐。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美国28个民权和医疗保健组织9日宣布,他们要求美国农业部在全国学校午餐计划中解决 “饮食种族主义” 问题。因午餐计划只考量白人儿童的健康状况,数百万少数族裔儿童被迫喝牛奶,民众担忧联邦政府不让少数族裔儿童有更健康的选择。

       在给美国农业部的一封信中,这些团体表示,全国学校午餐计划只鼓励儿童喝牛奶,是一种 “天然不公平和社会不公正” 的政策,因为有色人种儿童更有可能患有乳糖不耐症,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完全消化乳制品中的糖分,食用后会产生不良影响。根据民权和健康组织的说法,80%的黑人和拉丁裔、90%以上的亚裔和80%以上的美国原住民患有乳糖不耐症,而白人的这一比例仅为15%。

       联邦机构允许午餐计划使用营养替代品,但需要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书面声明,并且学校必须将替代品方案通知州政府。民权组织介绍,使用营养替代品可能还需要书面的医生证明,但大多数家庭都无法获得证明。而对于少数族裔普遍存在的乳糖不耐症情况,“要求提供医生证明显然是歧视”。

       因午餐计划涵盖美国3000万儿童,数百万少数族裔儿童可能在学校受到影响。民权组织敦促美国农业部允许将其他营养产品列入计划,“联邦的学校午餐计划一直排除对有色人种儿童的考量,如果有色人种的生命很重要,那么我们的健康和营养也很重要”。(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810/c3541093-324693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