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日菜之日常|百味人生

2022/08/11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兒子從小就開始吃魚生,在他們一、兩歲時,帶他們上日本館子,還以為滑潺潺沒調味的魚生得不到他們歡心,那知一磅魚生,不夠兩個BB吃。別人看見,說不應給年幼的孩子吃魚生,我說,日本的孩子不也是從小就吃嗎?

其後在家裏總會有些三文魚魚籽、蟹子等作後備食物,想開開胃,就開一盒。有時臨睡前,肚餓睡不着,會開一盒納豆來頂頂肚做宵夜。不喜吃的,看見它也怕,但兒子們卻回味悠長。周末的親子節目有合作製做的美味蛋卷。長方形的小煎鍋把蛋和葱花變得有趣。家裏常有鯖魚、秋刀、三文魚備用。偶爾能買到新鮮的牛脷就可鹽燒牛脷。不知是否那時的飲食習慣造就了小兒子現在在荷蘭做日菜師傅,打造了他的新世界。

帶他們去上館子,他們望着海報,龍蝦鮑魚刺身,二十元一両。他們大叫很便宜,每樣要一両,純真,可愛。

很久沒有做這家常快餐,為你做個簡單的金菇牛肉卷。

1. 金菇切去末端的培植被,撕成小撮。

2. 肥牛片解凍 ,將一、兩片鋪平,鬆鬆卷起金菇。包裹時下少許鹽。卷金菇要預留空間因為煎起來會收縮。包得太緊,中間的肉不熟。

3. 起鑊下油,將金菇牛肉卷放在鍋中,慢慢煎約兩,三分鐘。

4. 味醂和日本豉油各兩湯匙攪勻,然後下鍋,將牛肉卷煎至收汁即成。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