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上月3大辣稅交投跌逾24%|樓聲隨筆

2022/08/12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本港銀行亦有加息壓力,加上新盤頻以低市價搶攻,令二手問盤及睇樓量回落,整體成交量急速下跌,連辣稅成交亦見減少。據稅務局最新數據顯示,7月3大住宅辣稅交投合共錄212宗,按月減逾24%,創27個月新低,其中反映內地客及公司客入市狀況的買家印花稅(BSD),上月只錄33宗,創2020年12月後,即超過1年半以來最少,同時亦較6月的62宗,按月減少約46%。

「受加息陰霾及疫情反覆等不利因素影響,加上本港與內地仍未完全通關,以及發展商頻以低價盤搶二手客源,令各區二手樓市都受不同程度打擊,連帶上月辣稅成交個案相應下跌。據稅務局最新數據顯示,7月3大住宅辣稅交投合共錄212宗,對比6月的281宗,按月減少逾24%。按各項辣稅細分,反映內地客及公司客入市狀況的買家印花稅(BSD),上月只有33宗,創2020年12月後,即超過1年半以來最少,較6月的62宗,按月減少約46%。從價印花稅(DSD)方面,其中住宅錄161宗,創4個月新低,較6月的207宗,按月減少約22%。相反,涉及額外印花稅(SSD)交投則增加,上月錄約18宗,較6月的12宗增加約50%。」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反覆影響,本港加息壓力大增,加上發展商以低價推盤,以至二手市場膠着,連帶辣稅交投個案明顯減少,預期本港未通關前,辣稅交投都會拾級而下。

本港疫情於高位反覆,加上面對息口上調壓力,近期不少準買家採取觀望態度,未敢貿然入市,投資者更採取審慎入市步伐,加上通關無期,導致辣稅宗數下跌。
張日強
張日強 - 上月3大辣稅交投跌逾24%|樓聲隨筆
 張日強 - 上月3大辣稅交投跌逾24%|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