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叙福樓高息迎難而上|拉闊投資

2022/08/12 04:12:1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新冠疫情欲斷難斷,本港飲食業近年出現結業潮,但亦有個別飲食集團迎難而上,既善待員工,繼續為顧客提供優質食品和服務,同時也為股東帶來合理利潤和較高的股息回報。叙福樓集團(1978)近年在新一代接班人、主席黃傑龍領導下,便取得了上述的佳績。

由於飲食業疫情期間不時受到限制,叙福樓股價近期只是維持平穩,加上今年上半年曾一度全線停業,令投資者擔心上半年的盈利和派息會倒退。不過,隨著下半年政府對飲食業經營放寬限制,以及分階段向市民派發消費券,加上放寬對入境旅客的檢疫期,預期叙福樓全年業績可恢復去年水平,以及繼續派高息。

叙福樓前年由於獲得政府補就業資助及業主願意減租,盈利大增至1.4億元,折合每股17.54仙,派息13.16仙,股價回升上1元水平。去年政府補助大為減少,加上疫情續影響生意,盈利回落至9000萬元,折合每股11.26仙,中期息和末期息分別派2.4仙及6.05仙,合共派8.45仙,派息比率維持於75%。今年二至三月期間香港爆發新一輪嚴重疫情,確診人數大增,飲食業曾進入冰封期。叙福樓一度全線停業逾半個月,但集團並沒有裁員,反而加薪留住員工及加強培訓。當逐漸恢復正常堂食後,集團旗下的名店又再客似雲來。
下半年生意可望更暢旺

集團在2019年疫情爆發前,已把最後幾間叙福樓粵式酒樓結業,改為主打以日式火鍋和燒烤為主的連鎖餐廳,主要是特許經營的品牌,亦開拓自我品牌。特許經營佔營業額約七成,最有名氣的是「牛角」,主打日式燒烤。此外,自我品牌主打火鍋的「牛涮鍋」生意亦佳。去年底,集團旗下餐廳增至45間,主要分布於各旺區的商場。今年雖曾遇上更嚴重疫情,但亦有新店開業。

由於疫情因素,對叙福樓今年上半年業績保持審慎,盈利和派息可能稍減,股價近期在90餘仙上落。但隨著疫情轉為穩定,市民習以為常及消費券陸續派發,叙福樓集團下半年的生意可望更暢旺,應可收復上半年的失地。

叙福樓現金流強勁,去年底現金和存款仍超過三億元,沒有銀行負債,估計今年全年派息仍會維持於高水平,現價息率料達九厘,加上前景轉佳,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叙福樓集團旗下「牛角」,主打日式燒烤。p/  
 ■叙福樓集團旗下「牛角」,主打日式燒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