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鄉隨俗

2022/08/12 11:58:4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2 Aug

  連日暴雨不斷,讓我擔驚受怕,又要經常看著平台的積水,隨時又要通一通去水管,以免積水湧進屋裡。

  本來拿了鑰匙之後已經可以隨時搬過去新房子了,可是聽地產說入住前應該拜一拜四角,加上適逢農曆七月份是鬼月,萬事必須份外小心,雖然我沒有什麼信仰,但是入鄉也要隨隨俗,寧可信其有,所以我一直只在清理舊屋的東西,要等過了農曆七月十四日擇吉拜過四角之後才敢開始搬東西過去。

  這兩天總算清光了所有的書籍,居然一點心疼的感覺也沒有,於廢物回收站來來回回的跑了五、六趟,清了百餘公斤的書籍及一些廢紙。

  現在只剩下該不該清理掉影碟的問題了,前兩天已經全部清了VCD,現在只是在考慮要不要保留DVD了。

  那些DVD有八成都是各式各樣的演唱會,是我早年經常跑到深圳及東莞搜購、冒著過關被扣查的風險帶回來的,另有一些邵氏的影片,都是我所喜愛的。

  然而,今天我所珍藏的影碟幾乎全部都可於網上觀看,所有影碟頓時變成了廢物。

  早知所有東西今天都能於網上輕易地獲取,當年就不必花那麼多金錢及心血從內地帶回來了,現在還要猶豫如何處置呢!

  回心想一想,現在一年之內幾乎沒有多少時間安坐在家中欣賞影碟,有沒有影碟機已經變成不重要了!

  只是要一下子清掉多年的心血的確有點難以取捨!

回應 (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8/13 20:55:38 回覆
@易明...

對對

易明
易明 2022/08/13 19:15:07 回覆
@淺雪...

我以前也非常喜歡買書,當對什麼題材產生興趣的時候就大量的購買相關的書籍,單是與命理學相關的就超過了逾百本,結果買得滿屋都是書,今天棄書才發現有九成以上的書根本沒看過呢!真浪費,幸虧近十多年已經沒再買書了,要不然數量更「恐怖」呢!

易明
易明 2022/08/13 19:09:01 回覆
@傑西...

所謂「不知者不罪」,既然知道了也只好隨一隨俗了。

淺雪
淺雪 2022/08/12 22:52:46 回覆

係呀.像我喜歡看小說.以前買下買下.幾架買餸車仔裝滿.

家人抗議.結果丟棄一半.一些送給別人.

非常不捨得.臨出門口又执番起D.唉.都唔好講啦

傑西
傑西 2022/08/12 19:23:26 回覆

是的,寧可信其有,拜拜求安心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