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風

2022/08/14 12:3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車輛停泊在噴水池旁,下了車子,筆者便和朋友們走進俱樂部大堂。

在泳池旁眺望,華燈初上。游泳池傍邊的餐廳內兩張桌子,一共11人,談天說地,筆者也是座上客。筆者和朋友在月圓之夜,來到此荃灣半山,為的是歡送當中一位朋友。這位朋友稍後便會和歌聲悅耳、美麗動人的妻子,精靈可愛、活躍友善的五歲女兒移居英倫。

朋友在英國已經找到工作,但女兒的教育和長遠居住地點還要籌謀,所以他計劃先租住一個地方,之後從長計議。

除此之外,各位朋友互相講述一下近況,風花雪月。大家說說最近看了什麼電視劇, 及在看什麼書籍。一兩位朋友還從袋子裏拿出她們正在看的書籍,書籍題材廣泛,有關於中國歷史,也有關於失智症。

一位朋友說,他最近經常參與讀書會的活動,更因為如此,他要提早離開。離開前,大家向準備移民的朋友送上寫上各人祝福的賀卡,更一起戴着口罩拍照留念。希望有朝一日,眾朋友能除下口罩再拍一張大合照。

移民的朋友的女兒現在是五歲,也許20年後,長大成人,會返回香港這個出生地工作或居住也未可知。到時,不知她會否記得我們這班叔叔嬸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