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Prenetics前景看俏|一股清泉

2022/08/15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ug
        受新冠疫情繼續影響,人們也提高對健康的關注度,隨著成本降低和市場教育逐漸成熟,將有愈來愈多消費級基因檢測,家用篩查能具備明確的臨牀意義,成為健康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大家不妨留意本港以基因檢測為先導業務,迅速成為全球領先的基因及診斷檢測行業前端的佼佼者Prenetics。

Prenetics是新世界發展(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創辦、私人持有的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rtisan Acquisition Corp.的首間合併目標,於今年5月18日在納斯達克上市後,成為香港首家公開上市的「獨角獸」。

集團以「構建端對端的醫療生態體系閉環」為目標,最近推出可於家居使用的健康檢測產品,採用全球首款專利按鈕式無痛採血器Circle Snapshot,只需將採血器置於上臂,按下按鈕即可開始無痛採血程序,過程歷時少於兩分鐘,而測試的結果將為用戶提供有關多個健康問題的資訊,包括食物敏感、食物過敏、心臟健康、糖尿病風險等。

Prenetics同時亦提供廣泛的個性化醫療檢測產品組合,包括DNA檢測工具CircleDNA、用於結直腸癌早篩ColoClear。值得一提的是,集團在本年度第一季也交出了不錯的成績表,收入按年增長60.2%至9200萬美元,可見其潛力。

此外,花旗早前首次覆蓋Prenetics,予「買入」評級及目標價8.1美元。該行認為集團將受益於消費者對健康檢測的需求和健康意識的增加,到2024年的3年時間內,在疾病預防領域實現26%的年複合增長率。新冠檢測業務是集團近期高速發展的驅動力,為其提供可觀的利潤率和穩定現金流,個性化健康檢測將成為長遠業績的新增長點。

未來愈多人會認識到去中心化醫療保健行業的價值,相信Prenetics在相關領域的經驗將繼續推動業績,潛力不容忽視,可看高一線。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Prenetics前景看俏|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Prenetics前景看俏|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