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 會員加價後 平台更務實|娛樂大事件

2022/08/15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ug
        從8月9日起,芒果TV上調會員價格。其中會員月卡由25元調整至30元,季卡由68元調整至78元,年卡價格248元未作調整。這是芒果TV年內第二次加價,此次加價之後,月卡價格30元已經和愛奇藝、騰訊視頻持平。目前,愛、騰、芒都進行了兩輪加價,月卡價格達到30元。

會員加價不是獨立存在的。即使是Netflix,一個季度裏如果沒有熱門內容,也會影響會員數目預期進而影響股價,近期的增長問題也與此有關。對於優、愛、騰、芒,最主要的發力方向也是內容,其次是服務和外部環境的改善。更值得玩味的是,如何在降本的前提下通過內容佈局,多快好省地通過內容更新、吸引付費。大體上平台的長片內容分兩部份,一是基本盤,就是劇集和綜藝等主流內容,平台目前在這部份的策略就是緊抓頭部,留住原先最具觀眾緣、熱度效率最高的部份。二是垂直線,在動漫、紀錄片和短劇方面進行發力。以動漫為例,騰訊視頻8月8日發佈100部作品的片單,而優酷6月推出65部動畫片單。

第二點或許更關鍵,就是要為之後的常態化加價合理設計周期和幅度。在沒有爆款內容支撐的情況下,Netflix已首次出現連續兩個季度的用戶流失。目前愛、騰、芒連續兩次加價,是基於10年未加價之後,重新定價的客觀需求,同時近2年整體的內容升級趨勢,今年從《開端》、《人世間》等劇集,到《聲生不息》、《乘風破浪3》等綜藝,作品熱度和口碑也都可圈可點,也讓觀眾情緒更容易接受。第三個發力點,則是進一步梳理外部環境。相較於與短片以及直播等平台的競爭,長片平台首先需要直接面對的敵人,或許是侵權行為。
趙文竹
趙文竹 - 會員加價後 平台更務實|娛樂大事件
 趙文竹 - 會員加價後 平台更務實|娛樂大事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