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 讓我們一起「重新出發」!|安業興邦

2022/08/16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三年疫情令我們生活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少港人習慣每年到外地旅行幾趟,為身心叉電、增廣見聞、豐富人生閱歷,但現在外遊困難,到外地遊歷變成奢望。多得電視廣播節目質素一日千里,加上製作團隊的專業與熱忱,我們坐在家中便可環遊世界,輕輕鬆鬆重溫旅行的樂趣與體驗。

香港開電視全新節目《重新出發》已於七月二十五日啟播,是全港首個電視台疫後帶大家重遊港人熟悉的旅遊熱點,目的地包括東京、大阪、首爾、曼谷、芭堤雅、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雪梨、塔斯曼尼亞、昆士蘭、台灣,一班青春主持為大家介紹當地疫後旅遊世界,除了遊樂,還有知性,還有啟迪。該節目長達五十五集,逢周一至周五晚上九時播放,橫跨十一個星期,港人常去的旅遊勝地現在變成怎麼樣?未來一年又有甚麼新體驗?五十五日的光影旅行讓你掌握最新旅遊脈搏。

例如由居韓港人鄭金鈴打頭炮的重遊首爾篇(共十集),我們可以重溫各式韓國街頭美食滋味,皮脆金黃的炸雞、灑滿芝麻香味的生牛肉、濃郁飄香的傳統湯飯⋯⋯亦可「重臨」文青勝地石坡亭,欣賞茂盛紅葉與古代建築融為一體的驚艷美景;更可一窺今年五月才開放予遊客參觀的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神秘面紗。與此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幾乎每個遊韓港人必到的明洞現況,今日已變得冷冷清清,許多地標店已經結業,代之而起的是五花八門的口罩店。過去因着韓劇和K Pop熱潮而一度令港人趨之若鶩的化妝品一條街,不知何時才能回復昔日的繁華喧鬧。

還有最為遊人熟悉的東大門批發市場,因外國遊客大減,營業日數和時間曾一度縮短。而仁寺洞的文化藝術小店、潮人集中地江南和景福宮的租借韓服業等,生意亦同樣面對極大衝擊。

不過,上帝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亦會為你開一扇窗,只要肯動腦筋,心存正念,總可找到出路的。我們見到年輕人約會熱點延南洞雖然也受疫情影響,但山不轉、路轉,有不少舊店轉型,改做「人生四格」自拍店,終於殺出一條生路,開得成行成市。亦有良心小店在疫情後為窮家孩子免費提供膳食,因而受公眾關注,今日生意常常座無虛席,可謂善有善報。

旅行是一種人生閱歷,可見證某一地方的興起與沉寂,更可學懂欣賞身邊的人、事、物。香港過去幾年經歷了許多起伏,但只要心存正念,樂觀進取,相信必能「重新出發」,有更多的盛世美景等着我們發掘。
曾安業
曾安業 - 讓我們一起「重新出發」!|安業興邦
 曾安業 - 讓我們一起「重新出發」!|安業興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