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老婆婆

2022/08/17 10:58:4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7 Aug

  早上下了一陣雨,我還以為天光墟的那位老婆婆沒有開檔,豈料經過行人天橋時她跑出來對我千恩萬謝的說:「今天早上下了一場雨,你沒再拿東西出來吧?」

  「今天沒東西拿,都清理得七七八八了!」我說。

  「真要多謝你照顧我這個老婆婆,你給我的東西都賣啦!」她說。

  「是嗎?那太好了,反正妳是沒本錢拿回來的,賣得多少錢就賺多少錢,省得拿來拿去的。」我說。

  造個老婆婆很老實,賣的東西非常便宜;舊鞋統統賣五元一雙,舊衣服統統賣兩元一件,影碟統統賣一元一張。

  以前我偶爾在她那裡買到一些便宜的東西,曾經以十元買到一雙連招牌都還沒摘丟的涼鞋及及一雙皮鞋,五元買了一座直立式風扇,十元買了一大堆過了期的零食等等,曾經有一次她拿到了一些剛到期而從七十一便利店拿出來的沙律卷及三文治,一共七件東西只賣十五元如我,我跑去七十一看看,那七件東西原價可是要一百四十元左右哩!

  近日我在清理東西,拿了一批舊衣物給她,兩次剛交到她手上就有人買,雖然是一件只賣四元、五元,對於她來說已經非常開心了。

  可惜早前我丟了一大堆VCD,沒想起拿給她賣,如果每隻賣一元的話她也可賺一、兩百元呢!後來把部份剩下的給她賣,第二天她告訴我還真的賣了一些哩!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8/17 22:31:06 回覆
@淺雪...

她就是不貪心,如果不嫌棄是舊東西的話,五元隨時可以買到在店舖賣數百元、甚至上千元的球鞋呢!

可惜我不穿運動鞋。

我給她的舊衣服算是「高檔貨」了,可以賣四、五元,她賣的都是兩元哩!

淺雪
淺雪 2022/08/17 16:51:10 回覆

我很久之前很常去鴨療街天光墟.

那時五毛錢買件衫都有.而今?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