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又見「英雄母親」|好好過日子

2022/08/20 04:12:0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俄羅斯人口遞減,只有流失不見增長,於是總統普京就仿效前蘇聯史太林時期的「英雄母親」稱號,鼓勵俄羅斯女人多多生育,生得多,不但有「英雄母親」的稱號,還有實際獎金。

最早用「英雄母親」稱號來鼓勵俄國婦女生育,是前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跟德國人對抗,打完了衞國戰爭,男人實在死得太多,為了增加人口,鼓勵婦女多生孩子,那時候,一個女人好像生五個孩子就可以得到「英雄母親」的稱號。

現在的普京是經過史太林教育的一代人,思想行為也受他影響,一看今天俄羅斯人口又減,就想到了舊招新用,但是在今天,光是給榮譽稱號太不實惠,恐怕沒人上釣,於是就加上獎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婦,希望用金錢來促成生育。

那麼今天做一個「英雄母親」要生幾個孩子呢?答案是十個以上!如果一個女人生了十個以上的孩子,並且起碼有九個活了下來,才有資格獲得「英雄母親」的稱號,每個孩子可獎勵一百萬盧布(約等於十二萬八千港元)。這個數目在俄羅斯可能是個不小誘惑,只是就算俄羅斯女人生孩子如下蛋,可以生到十個以上的,大概也少之又少。由此可見,做得到今日俄羅斯「英雄母親」者,很有可能同時破健力士世界紀錄。這個稱號和獎金難度之高,就算不是騙局,也接近滑頭了。與之相比,中國人就踏實得多,只求三胎,生三胎就有獎勵。中國女人比俄國女人輕鬆得多,但響應者並不踴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李純恩
李純恩 - 又見「英雄母親」|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又見「英雄母親」|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