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冷氣機匹數計算選擇技巧「詳解」

2022/08/21 18:40:4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ug

冷氣機匹數計算

1、不同部件的功耗空調的功耗與能效比指數和輸入功率有關。 能效比=製冷量/輸入功率,1-5級分別為3.4 3.2 3.0 2.8 2.6。

例如,1級能效比1.5 HP(製冷量3500 w)的輸入功率為3500/3.4=1030 w。根據1度=1000 w/h,功耗可計算為1.03 kwh/h。

可以看出,能效比越高,節省的功率越多。 該功耗是壓縮機連續運行的功耗。 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壓縮機將自動停止,無需耗電。 囙此,當空調工作一小時時,實際功耗將小於該值。 囙此,空調節能的有效方法是不將設定溫度與環境溫度相差太大。

2、匹配的數量應與面積匹配經過各種測試,已證明空調的製冷能力約為2500W,其合適的面積約為12平方米; 兩臺空調的製冷量約為5000W。

在一個面積約25平方米的房間裏使用兩臺空調,製冷量約為5000W,是合適的; 2.5P空調製冷量約為6250w,適用於面積約40m2的區域; 3臺空調製冷量約7500w,面積約50平方米,適合使用; 四馬空調的製冷量較大,約為10000w,適用於約70平方米的大房間。 製冷量太小,空調效果不好,浪費採購成本。

1.數量選擇適當空調使用頻率夜間高於白天。 空調器的連續啟動可能會引起外殼等部件的熱膨脹和冷收縮,進而產生各種譟音。

2.環境考慮當然,空調數量的選擇也會受到環境的影響。 有些房間密封和絕緣條件較差,囙此製冷量應稍大一些; 一些密封和絕緣條件良好的房間可以選擇較小的冷卻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