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雙財莊首掛急升可留意|一股清泉

2022/08/22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上周五首日掛牌的雙財莊(2321),於上市前一日於暗盤急升5成,首掛高開逾4成後,一度較招股價急升逾80%,高見1.04元,最終收市回落至0.79元,升41%,每手帳面賺1150元。

公司為馬來西亞著名食品及飲料分銷商,分銷Oreo、吉百利、味之素等第三方品牌;另一方面,公司亦充份利用其營運經驗及網絡,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涵蓋蜂蜜、糖、食鹽、冷凍海 鮮、冷凍肉類及寵物護理產品,公司負責的產品品牌超過200個。

公司亦為供應商提供倉儲、物流、銷售及營銷支持,以及其他增值服務,在馬來西亞各地設有12個倉庫,亦具有冷鏈設施,以及包括大多數冷藏車在內的自有物流車輛。在其「一條龍」的服務下,擁有逾1.1萬名活躍客戶。

據招股書顯示,集團上市所得款項主要用作投資冷鏈及其他基礎設施、購置加工機器,以及進行市場推廣活動,並且發展自有產品業務、發展電子商務業務及用於供應價值鏈上的戰略收購及投資等。

以2019至2021年度計算,集團在收益、毛利和經調整純利上穩步增長,而當中自有產品更享較高的毛利率水平,不難理解公司決定「加大力度」的原因。而升級倉儲及物流硬件,對雙財莊這種傳統本地分銷商來說,透過上市集資以擴展業務確是務實正常的途徑。

雙財莊在招股時已有四名當地馬來西亞投資者的支持作為基石,於香港公開發售部份又共錄得5178人認購,超額認購18倍。以2022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股來看表現相當不錯,大家可以繼續留意。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雙財莊首掛急升可留意|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雙財莊首掛急升可留意|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