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 - 男女思維大不同|星之欄

2022/08/23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男人做事情的目的很多時都是因為熱情,不論是工作還是運動,都有股衝勁,而那股衝勁都源自對那件事的熱愛。當男人喜歡足球,他可以半夜不睡覺起身看一場沒有入球,甚至是攻門欠奉、令人悶到睡着的球賽,不過下次他依然會通頂再看一次,這就是他對足球的熱誠。

如果撇開熱誠,男人做一件事很大可能是因他有責任要肩負,例如返工、照顧家庭,無論那件事有多困難多困身、有幾多怨氣都好,他都願意每日準時去做。

如果不是以上兩個原因,他都依然沉迷其中的,那就只有是多巴胺的刺激了。只要那件事能提供大量的多巴胺,男人都會不自覺地去做。有人喜歡跑步,有人喜歡打機,有人喜歡賭錢,有人喜歡追女仔,總之都是因為多巴胺作怪。

女人卻是截然不同,女人做一件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否帶給她好的心情和快樂舒暢的感覺。有時她收工回家心情一般,但就算今日生意做不成,返來都未必會很生氣,最生氣的是生意做得成時卻跟她說「你最近辛苦趕Project,皮膚真係差咗喎」,這會令她頓時心情變得超差,完全蓋過她在工作上的成功。因此,女人會相約好姊妹在收工後找一個優雅的地方吃飯,談天說地,交流一下生活點滴,抒一抒怨氣,飯後心情變靚便回家,但你又何曾見過男人這樣做?

名貴高級餐廳都是為女人而設,因為在那裏女人會得到好心情,男人不是不會吃飯,但為的是貪取那份征服感。米芝連餐廳的食物好不好吃是其次,最重要是吃完自我感覺良好,這份良好感覺甚至會驅使男人去食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甚麼猴子腦、穿山甲等瀕危的野味,全都源自那份征服感。男人最緊要有成功感,你在生活中給他一些目標去達成,當他達成後就給他大量的嘉許,讓他向下一個目標去進發。而女人就需要盡量使她的心情開心愉快,無論如何,她也是男人身邊這世上唯一且最難得的女伴,只要慢慢互相了解,用對的方法去對待彼此,感情必定增長。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森美 - 男女思維大不同|星之欄
 森美 - 男女思維大不同|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