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舐犢情深的條件|慧眼看世界

2022/08/24 04:12:0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近日一張父子在連鎖快餐店慶祝生日的照片雖然是假資訊,卻在網絡上瘋傳。有網民憑藉父子的衣着和生日蛋糕的大小,推斷他們來自基層,並盛讚父親偉大,把僅有的資源也給予兒子慶生。換個角度看,如果孩子不懂感恩,對未來沒有希望和期盼,父母再努力改善生活也是徒然。

人們為何會許願?因為現在有未了的心願,希望日後有機會達成。大多數父母都想子女健康成長,將來能踏上較自己更幸福的路,這生的教養任務便可完滿結束;而年幼的孩子傾向活在當下,每天有父母陪伴已經相當滿足,最希望他們長命百歲。其實這種單純的感情能維持多久?假如有天子女想父母幫他舉辦一場盛大的生日會,宴請同學和親戚朋友;雖然該父母資源不足,但仍傾盡家當去完成子女的心願,旁人又怎樣評價他們?

想建立理想的親子關係,父母對子女付出多少並不是家庭和順,父慈子孝的保證。教育孩子懂得感恩,培養同理心和體諒的心,明白幸福不是必然,各人都需要持續學習如何維繫感情才有回報。

新一代父母喜歡以「電子奶嘴」來安撫孩子,習慣將教育責任交給學校、課外活動導師和補習老師,自己卻沒有從身教和有質量的互動溝通去啟發他們。長此下去,這段親子關係將會有好結果嗎?
張慧慈
張慧慈 - 舐犢情深的條件|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舐犢情深的條件|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